暖人心催奮進!12條金句速覽習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

2020年01月01日15: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暖人心催奮進!12條金句速覽習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

  編者按: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千余字的新年賀詞中,習近平飽含真情的話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新時代學習工作室摘取其中精彩“金句”,供讀者朋友們學習。>>更多內容查看學習金句專欄

  1、2019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

  2、這些成就凝結著新時代奮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採、中國力量。

  3、個人所得稅起征點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許多藥品降價了,網絡提速降費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類引領著低碳生活新時尚。“基層減負年”讓基層干部輕裝上陣。放眼神州大地,處處都有新變化新氣象。

  4、人民子弟兵永遠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讓我們向守護家園的忠誠衛士們致敬!

  5、愛國主義情感讓我們熱淚盈眶,愛國主義精神構筑起民族的脊梁。這一切,匯聚成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的前進洪流,給我們增添了無窮力量。

  6、從江西於都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到河南新縣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從甘肅高台西路軍紀念碑到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每個地方都讓我思緒萬千,初心和使命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不竭動力。

  7、許許多多無怨無悔、傾情奉獻的無名英雄,他們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

  8、世界上又有一些國家同我國建交,我國建交國達到180個。我們的朋友遍天下!

  9、沖鋒號已經吹響。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把短板補得再扎實一些,把基礎打得再牢靠一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實現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

  10、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

  11、歷史長河奔騰不息,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洶涌。我們不懼風雨,也不畏險阻。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

  12、讓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